close

其實這篇文章寫了很久,一直塞在草稿夾裡

今年台北的冬天來的早,並且異常乾燥(歪頭)

很像乾冷的日本...

瑪小姐寫在 2013.12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從早春去日本玩前,買了一組雪花秀試用品~

心得是還不錯,有些單品很喜歡...但是價格得要口袋很深

一直到現在要入秋了,中間改變了保養模式,事實上皮膚也還過得去就是

分享一下我的簡單保養計畫

保濕要做好

每次洗完臉/卸完妝我都會輕拍大量的化妝水

最近愛用的是這瓶,自白肌傳明酸鐳射光美白化粧水

DSCN1938  

足足有290ml可以海量使用(笑)

我沒有特別偏好美白這項功能,但純只是購買的時候這款在特價

用完了也許我會去買藍色的玻尿酸款

雖然它使用起是濃厚系的化妝水,但還好是不起屑...

有時候睡前擦點馬油就去睡了

 DSCN2346  

chifure保濕美容液N

好姐妹去日本幫我帶回來的保濕美容液

想要多加強保溼時會再擦一點它

成分是比較多的玻尿酸,也是走成分單純派

主要是喜愛它成份簡單,激似市售玻尿酸原液,但價格是很親民的JPY630 ,而且有45ml

再還沒入手自白肌時,我都用它跟當時手邊的雅詩30ml化妝水(週年慶贈品)

 

油份不能少

去日本的時候買了一瓶尊馬油

DSCN1173  

 

DSCN1174  

 

DSCN1177  

包裝好簡單復古喔!成份簡單的動物性油脂~沒有什麼高機能性神奇功效

但我很喜歡他擦在臉上的觸感

雖然滋潤但不悶,很快就能被皮膚吃進去

有時候洗完臉就會直接擦一點在臉上再去拍化妝水

誰前誰後基本上好像沒啥差...因為保養品的分子都比較小了

 

chifure Q10乳霜

自己在日本藥妝店購入的,當時也是抱持著嘗試心態試試這款國民商品

30ml只要JPY1050

DSCN1178

DSCN1179  

DSCN1180  

中規中矩的乳霜,價格跟表現都很實在

對我這中乾肌人不會油悶,不會長東西,吸收也快

隔天皮膚也很有光澤Q彈

 

唯一的特殊保養是阿元姐的玫瑰小蝸霜

與其說是霜,其實是比較滋潤的凝膠

油脂含量挺高的,剛擦的時候雖然有點黏,但之後會瘋狂愛上(大笑)

CIMG7169 

CIMG7170   

主要成分是蝸牛原液、野玫瑰油、蝦紅素、EGF

如果我有乖乖坐在化妝檯前擦完保養品在去睡的話,最後一道程序我都會加上它

只消一米粒,稍微按壓到皮膚,隔天動態細紋會很不明顯~

因為我已經有點年紀了,雖然勤做保溼,但是皮膚抓住這些保養品的機能已經弱化了許多

對我而言他很像面膜,無論是睡前滋養或是妝前打底

除了這瓶比較貴之外,以上保養品都是幾百元的開架品牌

而且我已經用掉快2瓶,打算購入第3瓶惹....

DSCN2348   

白天防曬是用上雪肌粹藥用防曬乳 SPF50 PA+++

一樣在日本7-11購入 JPY735

"疑似"不需要專用卸妝,所以我推估他不防水~大概是這一個多月來才開始用的

立可白色的乳液讓我十分害怕==

但還好很好推,跟水乳液一樣,而且不泛白~

皮膚肌觸水嫩Q軟,挺喜歡就是

雖然不至於要大量囤購,可以在目前坊間找到相似度極高的替代品

可是如果有去日本玩的朋友也剛好有看到7-11可以買來用一下嚐鮮

大部分的人都推薦洗面乳,

但我手邊洗臉產品實在太多,防曬品倒是用很兇,所以當時購入了這新鮮玩意兒

 

成份單純,程序簡單,保油保水都不能少...這是我最近的保養宗旨

過了大半年,皮膚也沒出現什麼問題

法令紋也沒以前深,抬頭紋大概是我太愛挑眉做鬼臉了吧?!(笑)

多認真擦幾天保養品就會淡化許多

這是我近半年手邊使用的保養品,希望妳也能嚐試看看...

 

<小附註>

自己是中偏乾肌,會出油的地方直有鼻翼兩側~

衛生紙按掉再拿粉撲或小刷子推勻又是一尾活龍,連粉都不需要補

所以一塊粉餅拿來補妝用個2-3年都不足為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